close

跟坦克追獵一起訂來的新書,雖然我之前就對關原會戰略有瞭解,但司馬遼太郎的小說真是寫的太棒了,原本想這麼厚厚的一本看的完嗎?誰知道愈看愈起勁,尤其是下集,我只看了兩天就看完了,太精彩了



裡面的悲劇人物我不覺得是石田三成,而是他的好友大谷吉繼,像戰國basara裡面把他的形像塑造成木乃伊般我不大喜歡,其實大谷吉繼有著麻瘋病,體弱多病,到了開戰時幾乎是失明的狀態,不能騎馬只能乘橋,而且戰前就告戒好友三成舉兵必敗,最了最後三成還是舉兵了,而大谷也義無反顧的幫助好友,直到最後小早川秀秋叛變仍能堅守陣地,只是沒料到手下四支隊伍一也起舉起了反旗,所以我的標題寫著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」



我喜歡卡通「真田十勇士」裡的大谷吉繼這個造型,順道說一下,這卡通前三集在講關原會戰,而且一些細節都不馬虎


ex:戰局膠著時家康咬著指甲,有一傳令兵因霧氣馬匹險些撞到家康,家康氣的拔刀欲砍,傳令兵逃走,家康更火了,對著旁邊的小性砍殺,砍掉了小性的旗桿


這些小細節都在小說中有出現過喔,我個人對這卡通評價頗高


不知道哪裡有大谷吉繼的模型,突然想做這個悲劇人物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kfz25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