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有一天(聽說就是前天晚上)腦海裡突然有一個靈感…就決定改變場景主題,把我之前去香港敗的97改給派了上去…於是我開從「日本戰車隊史」這本書中找尋有關日本97改中戰車和俄軍戰車交手的記錄…遺憾的是…沒有!! 大戰中,日軍一度有3/4的部隊派駐在中國戰場,隨著大戰進入尾聲,滿洲戰役開打的時侯,日軍的精華大都派到南洋去送死了,關東軍只剩兩個戰車隊派駐大後方,為了在北朝鮮做決戰,也為了要在本土決戰前保存實力,但其命運卻是末發一彈解除武裝。有關日本戰車的最後一戰是1945年8月的占守島之戰,蘇軍登陸占守島結果被島上的日軍狠狠的修理了一翻,但是登陸部隊沒有戰車,蘇軍是以戰防炮和反戰車槍和日軍戰車一博…這場戰鬥是被喻為防止蘇軍赤化日本的關鍵。 回歸正題,即然沒有交手紀錄,那就只能自行憑空想象或是參考和美軍的交戰情況了,因為根本沒有 97改中戰車和T34/85交手的記錄,參考的圖片靈感如上圖 圖片取自「上田信~日本戰車隊史」,第一張應該是日軍戰車衝向美軍戰車吧…本來想做T34/85衝撞97改的,但是通常火力較強的戰車應該不會做這種蠢事吧?即然能在遠距幹掉對方,又何必跟對方搞肉博呢?於是改以火力弱翻了的97改埋伏於路旁,要撞翻T34/85。第二張正是占守島之戰,但是因為可能需要自製人型,小弟對這塊領域沒接觸,加上此戰同樣也沒有 97改VS T34/85,所以放棄… 利用短短的三個小時進行上色,還末完成,只是先把底色給上了,我打算做實邊迷彩(在迷彩的色塊間噴塗黑邊),這還是第一次嘗試這樣做,有進度會上PO的,地台方面先簡單使用紙版跟膠帶,做出地型,石膏沒了,要再進貨了~ 場景出來了…擺設大致是這個樣子…因為T34/85倉蓋是做成打開樣,也黏死了,就打算加隻戰車兵做逃命的樣子…整個場景也稍微有點生氣… 週圍還很空曠,我打算做蘇軍在森林遭遇伏擊,東北嘛…總是有森林的 目前就只能先這樣啦=-=|| PS:雖然題目使用了T34/85,但事實上97改PO的比較多,希望能為這次主題做個交待


今天利用一點時間做了實邊…不過我是用噴的,好像跟真正的實邊迷彩不大一樣?


歷經嘔心瀝血的趕工…終於有點樣子了…
我只能說,此作品已經80%完成,接下來還會有點小更動,主要也是為了讓整個故事性更富張力
因為日軍只有一台戰車突擊也太沒力道了,小弟將以增加日軍的火力來表達整體故事
戰車方面,在滿洲戰役初期,常可見到蘇軍這種防空標示的塗裝,因為蘇軍在大戰末期,不但在陸上、空中都有壓倒性的優勢,到時可能還會加兩個不隨意擺放的纜繩,讓戰車看起來更有味道日軍戰車呢,因為"良"的水貼脫落不見了,故換上"乃"字旗落單的t34/85,遭到關東軍的逆襲


完成度90%,總算能交差了~XD
此次加入了日軍步兵襲擊蘇軍,讓整個場景看起來更豐富


跟在戰車後頭的倒眉蘇軍步兵





首次使用mr.color出的粉彩土,今天馬上就拿來用了…效果一流。上次帶舊作時,順便把新作也帶去給快樂堂模型店的同好看看,結果被大家的感覺是…戰車有點新=_=||,我仔細看看,的確沒啥細節可言,於是乎這次增加了鏽蝕、泥土,這鏽蝕是小弟第一次挑戰,完工後果然戰車就是整個不一樣了,粉彩土真是太讚了。


總結:說真的,這個場景小弟並沒有用許多時間準備,而是倉促成行,我之前一直在做別的場景,直到參加了「太平洋戰役」的活動(戰場包含中國場和遠東戰場),臨時興起,才拿t34/85來參戰,並從書上拍版定案,決定使用日軍戰車撞俄軍戰車的場景,本來打算就這樣了,但又有人說好像有點空洞,於是小弟大膽加入了雙方步兵攻防,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強走戰車的主角色,想不到不但不會,反而對整個故事架構更加豐富了,十分感謝大家對小弟的指點,讓小弟能完成這個作品,小弟深深的覺得自已的功力又更進一步了,當完成一個作品時的那種成就感…真是無法言語,我想…也唯有模道中人才能體會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kfz25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